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胡莹

胡莹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

  胡莹女士是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主要专注于BCG的保险行业咨询业务,是保险专项中国区负责人。

  胡女士在保险和咨询行业拥有18年的相关经验,研究领域涉及保险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管控、组织、分销、合资、并购、运营、互联网战略等多个课题,项目经验涵盖产险、寿险、健康险。近期的代表性客户项目包括:帮助主要保险集团设计集团管控模式和组织架构、寿险公司配合战略调整的组织架构调整、产寿公司的机构标准化管理、产险公司提升销售和运营效率,寿险公司设计实现客户体验提升的闭环机制,为保险公司设计创新业务模式,为某保险集团设计未来运营蓝图,制定渠道发展计划,发掘新业务机会等等。

  胡女士还是众多BCG重要刊物的主要作者,最近发表的研究报告包括:《保险公司需要中台吗?》、《打造全球一流的价值创造型保险集团:初露峥嵘,任重道远》、《消费者眼中的保险公司:中国保险业消费者洞察》、《长远布局、顺势而为、提升能力:国际发达市场保险资金运用及其对中国保险行业的启示》、以及《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改良与改革中国保险业》等。■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