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SG实践和投资 还有哪些痛点和难点?

2020年11月15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ESG基金却异军突起;越来越多高净值的人群在做资产配置时不仅仅只是追求高收益,也在关注如何规避风险,对ESG关注度提升
2020年11月15日,北京,中国ESG30人论坛2020年会“可持续发展与ESG投资”专题讨论现场。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之下,ESG实践和投资在2020年有哪些亮点?又面临哪些障碍?11月15日,多位在ESG投资方面具有代表性的机构嘉宾在第11届财新峰会上围绕这些问题展开交流和分享。

  所谓ESG,是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的简称。与传统投资理念不同,ESG投资在决策流程中纳入对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的考量,以期能更好促进治理完善、提升社会福祉。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原董事长于华表示,过去几年美国市场的ESG投资超额收益不是太明显,但是2020年有所不同,有65%的ESG基金处于基金收益的平均线之上,今年一季度美国ESG相关基金净流入资金105亿美金,是2018年全年的2倍。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