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峰会精彩观点|史美伦:香港可成为内地与国际绿色金融市场的桥梁

2020年11月15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益平:多国“不计一切代价”抗疫,关注政策退出影响;吴亚军: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已经刻不容缓;鲍海洁:中概股在港二次上市激活增量投资者

【推荐】

◆史美伦:香港可成为内地与国际绿色金融市场的桥梁

对企业而言,ESG不再纯粹是锦上添花或例行公事,行之有效的ESG的措施不仅能让企业回应投资者的期望,也可以推动企业长期可持续经营发展的目的。

◆黄益平:多国“不计一切代价”抗疫,关注政策退出影响

2020年的危机更多的是在基层、草根,各国政策主要支持中小微企业和老百姓,带来的救助回报、资产价格走向可能与2008年政策不太相同。

◆ESG实践和投资 还有哪些痛点和难点?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ESG基金却异军突起;越来越多高净值的人群在做资产配置时不仅仅只是追求高收益,也在关注如何规避风险,对ESG关注度提升。

相关新闻:疫情加速ESG主流化 各方如何实践

◆吴亚军: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已经刻不容缓

中国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吴亚军表示,中国已有股指债券等多个金融期货和期权品种,但整体还处于市场初期阶段,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参与者日益增长的风险需求。

◆中概股回归潮的投资机会和发展前景

中概股回归的投资机会并不只在香港具备,估值差异、市场空间套利的空间也应该会越来越小。在回归过程中,中资银行系投行以及中资券商均有天然的优势,可吸引更多亚太区的投资者参与认购及交易。

◆鲍海洁:中概股在港二次上市激活增量投资者

上市的资产从金融、消费类的个股逐渐变为新经济公司;交易量排名前20的新上市公司的流通性已经占港股市场的20%;恒生指数分别纳入了阿里巴巴、小米、美团、美团等新经济公司。

◆【峰会·回顾】第十一届财新峰会高光时刻

11月12日-15日,为期4天的第十一届财新峰会以“重建全球信任”为主题,遍邀中外名家,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与您一同洞观时局,展望前路。本届峰会有哪些难忘的高光时刻?用90秒,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回顾

◆吴敏文:中概股回归是称重器

中概股回归的制度框架、市场规则已经成型。近期,多家中概股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此外,通过私有化、拆红筹的方式在A股重新申请上市的速度也正加快。与此同时,中国市场资本项下管制如何改善、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效率如何提升亦值得关注。

◆中证金融研究院马险峰:中国ESG投资刚起步 资本市场大有可为

如何提高ESG信息的透明度,建立ESG表现与财务回报之间的良性互动机制等,都是当前中国推动ESG主流化过程中必须解决的问题,需要监管机构,机构投资者、数据提供商、评级机构、指数公司等多方共同努力。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版面编辑:耿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