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鲍海洁:中概股在港二次上市激活增量投资者

2020年11月15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的资产从金融、消费类的个股逐渐变为新经济公司;交易量排名前20的新上市公司的流通性已经占港股市场的20%;恒生指数分别纳入了阿里巴巴、小米、美团、美团等新经济公司
2020年11月15日,北京,“中概股回归”专题讨论现场,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市场发展科副主管及环球上市服务部主管鲍海洁通过视频连线参与讨论。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记者 全月)“过去2年多,自港交所施行新的上市条例以来,香港市场已经发生质的改变。”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市场发展科副主管及环球上市服务主管鲍海洁在第11届财新峰会中概股回归分论坛上表示。

  香港交易所(00388.HK)于2018年4月修订上市规则,允许采用同股不同权架构的公司在香港上市,也专门推出了针对二次上市的“19C章节”。2020年6月以来,网易、京东、百胜中国、中通快递、华住集团等9家中概股在香港二次上市,延续了2019年阿里巴巴回归港股的示范效应,预计未来两三年中概公司回归港股还将持续。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