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吴敏文:中概股回归是称重器

2020年11月15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概股回归的制度框架、市场规则已经成型。近期,多家中概股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此外,通过私有化、拆红筹的方式在A股重新申请上市的速度也正加快。与此同时,中国市场资本项下管制如何改善、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效率如何提升亦值得关注。

  【财新网】(记者 全月)中国企业赴美IPO融资额创新高的2020年,多家已经登陆美国市场的中概股也在香港选择二次市场。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敏文在第11届财新峰会中概股回归分会场表示:“中概股回归对优化中国资本市场结构和提升A股竞争力的意义比任何时候都重要。”

  关于中概股回归的具体方法,吴敏文介绍主要有5种,一是保留美国股份,在A股发行CDR;二是保留美股并在香港第二上市,这是近期市场比较关注的;三是在美上市的中概股选择私有化退市并拆除红筹回A股IPO;四是私有化后不拆红筹直接在A股发行股份或CDR;五是分拆子公司到A股或者港股上市。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