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史美伦:香港可成为内地与国际绿色金融市场的桥梁

2020年11月15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企业而言,ESG不再纯粹是锦上添花或例行公事,行之有效的ESG的措施不仅能让企业回应投资者的期望,也可以推动企业长期可持续经营发展的目的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目前内地绿色金融市场和国际绿色金融市场还没有完全接轨,市场需要更清晰的指引、更完善的绿色生态标准和原则,更符合海外投资者需求的制度和体系建设,才可以让国内的绿色金融进一步主流化、标准化,与国际市场接轨。”11月15日上午,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在第11届财新峰会上就“中国ESG的创新发展”发表演讲。

  她认为,香港作为连接中国和世界的国际金融中心,在内地和国际绿色金融市场之间正好可以扮演重要的桥梁角色,香港特区政府在最新的财政预算案里面已宣布,在未来的五年内发行一共660亿港元的绿色债券,进一步带动区内的绿色金融发展。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