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吴亚军: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已经刻不容缓

2020年11月15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吴亚军表示,中国已有股指债券等多个金融期货和期权品种,但整体还处于市场初期阶段,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参与者日益增长的风险需求
2020年11月15日,北京,2020国际投资论坛,中国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吴亚军发表演讲。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1月15日,中国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吴亚军在第11届财新峰会“坚持开放 重启合作”的主题论坛上表示,当前中国金融期货期权处于市场初期阶段,远远不能满足参与者日益增长的风险需求,也远远不能适应中国实体经济发展和金融改革创新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尽快发展中国金融衍生品市场已经刻不容缓。

  吴亚军指出, 大力发展衍生品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发展的需要。期货和衍生品交易可以提高资本的生产效率和经济的灵活性,加快中国权益和利率类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发展,可以提升资本市场定价效率和运行质量,提高市场稳定性,提供风险对冲工具。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