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峰会精彩观点|米凯莱·杰拉奇:中欧贸易关系比官方数据显示的更紧密

2020年11月15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英相卡梅伦:英国或可成欧盟的快乐邻居 而非不快乐的房客;丁胜:中国药物源头创新基础已具备,需打通成果转化环节;叶燕斐:ESG实践需建立具体标准和平台

【推荐】

◆米凯莱·杰拉奇:中欧贸易关系比官方数据显示的更紧密

目前欧洲的经济增长乏力,但中国和其它亚洲国家的增长速度则好得多。在未来,亚洲会成为全球主要的经济增长动力。

◆前英相卡梅伦:英国或可成欧盟的快乐邻居 而非不快乐的房客

卡梅伦称,他虽不后悔就英国脱欧发起公投,但也不时反思,“或许当时我们可以改善这个(脱欧的)解决方案,选择更好的公投时机,或者使我们的论证更有说服力”。

◆丁胜:中国药物源头创新基础已具备,需打通成果转化环节

除基础研发水平,源头创新的转化还需监管和资本助力;me-better/有差异的产品有助于企业阶段性发展;海外上市当注意不同市场估值差异。

◆叶燕斐:ESG实践需建立具体标准和平台

将来需要讨论如何从ESG的方向对金融机构做风险指引,以及金融机构应该如何披露ESG相关的信息。

◆何如意:药审改革极大促进创新药发展,完善改革须多部门协同

并非靠一个部门的力量就可以完成改革,还涉及许多相关的其他部门,如遗传办等,以后要进一步提高审评的效率,需要多部门的协同,做出更多明确的规划,让企业有可预知、可预判的方向。

◆图集|中国ESG30人论坛:可持续发展与ESG实践和投资

2020年11月15日,北京,中国ESG30人论坛2020年会“可持续发展与ESG实践和投资”专题讨论现场。图/财新传媒

◆工银国际安丽艳:香港“超级联系人”的作用将持续发挥

安丽艳表示,顺应数字经济发展的大势,更好发挥资本要素服务实体经济的价值力量,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体现金融的正能量。

◆梁万年:医疗服务体系改革从改变好医生标准做起

梁万年认为,首先要改革社会乃至政府对好医生的判断标准,改变医生考核、评价机制。其次关注医生需求,给医生创造体面的收入、良好的职业发展空间和良好的职业环境。

◆永泰生物王歈:监管思路明晰才能增强企业信心

以细胞监管的“摇摆”对行业的影响为例,王歈坦言,监管是行业发展头号重要的影响因素。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版面编辑:耿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