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叶燕斐:ESG实践需建立具体标准和平台

2020年11月15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来需要讨论如何从ESG的方向对金融机构做风险指引,以及金融机构应该如何披露ESG相关的信息
2020年11月15日,北京,中国ESG30人论坛2020年会,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发表演讲。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随着资本市场一系列新政陆续推进、绿色发展政策纷纷出台,ESG实践和ESG投资在中国市场的主流化有望逐步实现。但与之相适配的ESG信息披露框架和评价体系等基础设施建设,将何时、如何驶入快车道?

  11月15日,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在第11届财新峰会上表示,从ESG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来看,目前我国仍然缺乏关于ESG的具体标准,有关ESG的信息披露、信息共享、申诉回应机制的平台建设和评价体系也不完善。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