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银国际安丽艳:香港“超级联系人”的作用将持续发挥

2020年11月15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丽艳表示,顺应数字经济发展的大势,更好发挥资本要素服务实体经济的价值力量,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体现金融的正能量
2020年11月15日,北京,2020国际投资论坛,工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安丽艳致辞。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1月15日工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安丽艳表示,面对国际国内经济格局变化带来的新挑战和新机遇,需要立足当前的事情、国情、行情,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审时度势,顺应数字经济发展的大势,更好发挥资本要素服务实体经济的价值力量,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体现金融的正能量。

  安丽艳是在第11届财新峰会“坚持开放 重启合作”的主题论坛上发表演讲时做出上述表述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经贸动荡加剧,全球供应链重塑加快,产业链布局日趋本地化和区域化。香港如何利用地理和制度优势,推动跨境金融合作,助力全球经济复苏?安丽艳就此分享了一些看法。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