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梁万年:坚持精准防控,国内再出现新冠流行的概率极低

2020年11月14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梁万年称,中国应对疫情已形成三大法宝,只要有效坚持,再次流行概率极低。此外,他认为,要医、防实行有效的协同,公立医院改革中公共卫生职能要加强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新冠疫情将满一年,面对全球激增的感染病例,中国是否还有出现新冠大流行的风险?11月14日,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梁万年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上表示,中国疫情进入新常态,但新冠流行出现的概率依然存在。但只要坚持科学精准的防控策略和措施,再次流行的概率极低。

  今年2月,梁万年担任中国-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联合考察组中方组长,对新冠病毒流行趋势颇为了解。他判断,当前新冠疫情还处在全球大流行阶段,尚未到达平台期,何时结束还是未知数。中国处在疫情洼地,但随着气候、人群社会活动、行为变化,面临的风险和威胁相当大。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