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峰会精彩观点|北京市副市长殷勇:无证无照到底谁管?金融监管仍需继续完善

2020年11月14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石:疫情给中国带来了自我更新的机会;张文宏:北京对绿码的认可“值得称道”;工行张文武:平衡创新与合规 直面金融痛点、遵循科学精神

【推荐】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无证无照到底谁管?金融监管仍需继续完善

金融监管的内涵外延需要进一步界定,明确监管的权责;中央-地方协调、监管-发展统筹机制方面也需要进一步完善;地方金融监管的保障需要加强。

相关新闻:北京市副市长殷勇:监管一致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王石:疫情给中国带来了自我更新的机会

王石认为,中国能在全球抗疫中交出满意答卷,与公众自觉参与、保持良好卫生和防护习惯密不可分。

◆张文宏:北京对绿码的认可“值得称道”

张文宏呼吁,考虑到中国今天具有非常强的病毒检测能力、病毒追踪能力,和精准防控能力,将来中国防控能力会更强,出现任何单一病例都不必大惊小怪,而要常态化控制。

◆工行张文武:平衡创新与合规 直面金融痛点、遵循科学精神

要把科技用到解决民生的问题上去,但如果不能做到科技向善,比如不能处理好个人隐私等问题,则是走向了创新的反面。

◆周诚君:金融服务外循环要强调本币优先、本币主导

过去中国把外循环的重点放在进出口、吸引外商直接投资(FDI)上,现在可能要把重点放在“走出去”生产线、供应链、全球布局以及相关的全球服务贸易上。

◆孙大海阐释海南自贸港政策: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

海南自贸港享受进口货物关税、高端人才个税、企业所得税等多项独有的税收优惠政策,最开放的贸易投资便利政策,这些政策将通过《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予以保证和明确。

◆诺奖得主米尔格罗姆:拍卖理论的应用可以提高效率

拍卖理论可用于解决不少现实挑战,包括5G频段和疫苗分配等热点问题,但两者设计理念有所不同,疫苗分配更注重社会公平,5G分配更希望通过企业竞争来实现最优解。

◆图集|戴维·卡梅伦发表特别演讲

2020年11月14日,第十一届财新峰会,英国第75任首相戴维·卡梅伦通过视频连线发表演讲。图/财新传媒

◆欧盟大使郁白:2021年非常关键 期待中欧签署气候合作协议

欧盟驻华大使郁白透露,欧盟想向中国提议,中欧之间应该建立高层的合作并签署协议,共同致力于继续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并且能向美国的议会和政府发出一个积极的信号。

◆伯格洛夫:跨越中等收入陷阱需要增长模式转型

中等收入陷阱的实质是能否从投资主导的增长模式转向创新及生产率提高引领的增长模式,中国正在跳出中等收入陷阱,未来要避免重新落入这一陷阱。

◆野保专家唐瑞:物种正灭绝,生物多样性未被充分重视

英国著名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唐瑞认为,人类正面临严重的物种大灭绝,迫切需要达成全球共识来保护生物多样性。他表示,十年来中国在环保上有很多进展,从上到下的环保意识都有觉醒,他希望相关的环境立法“速度能再快一点”。

◆诺华(中国)总裁贝德年:企业也会面临气侯变化问题

诺华集团(中国)总裁贝德年表示,在主营业务之外,企业还可以有非常长远的环保目标和计划。气侯变化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最大、最复杂的挑战之一,需要私营领域跟政府合作来完成目标计划。

◆英使馆COP26负责人戴宁西:中英两东道国有很多合作空间

戴宁西表示,第26届联合国气侯变化大会的核心是对《巴黎协定》的一些具体协议进行细化,并让更多的国际组织参与进来。中英之间有很多沟通、合作的机会和空间,“英国和中国之间有很多机会去沟通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这个话题”。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版面编辑:耿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