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福:回归科学,能打赢新冠这场仗

2020年11月14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福认为,新冠病毒“逃过”了人类知识和认知,无论是溯源还是认识病毒,现在都只能回归科学,用科学的办法解决这些问题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新冠病毒的中间宿主是什么?无症状感染者能不能获得足够的抗体保护以实现群体免疫?面对新冠病毒的种种问题都需要用科学去解答。2020年11月14日,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上呼吁,病毒“逃过”了人类的知识和认知,无论是溯源还是认识病毒,现在都只能回归科学,用科学的办法解决这些问题。

  10月17日,中国疾控中心(下称中疾控)在对青岛疫情溯源调查过程中,从工人搬运的进口冷冻鳕鱼的外包装阳性样本中检测分离到活病毒。这是国际上首次在冷链食品外包装上分离出活病毒,这证实了接触新冠活病毒污染的外包装可导致感染。“这是新冠防控取得的非常大的成就之一。”高福坦言,尽管如此,新冠溯源并不似“照方抓药”那样简单。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杨胜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