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肖远企:鼓励能守住风险底线的创新

2020年11月14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监管的目标,就是在最可能的金融效率边界与最可能的金融安全边界寻找最佳结合点

  【财新网】(记者 胡越)金融监管与金融创新是一对永恒的孪生话题。近期,出现了不少质疑金融监管的声音与讨论,11月14日,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上对这一话题做出了精彩而全面的阐述。

  在他看来,监管从来是金融创新的推动者和维护者,但关键是要把风险控制在合理的水平,鼓励能守住风险底线的创新。要校正和修复各种市场失灵,约束杠杆的过度扩张。

  “我也是巴塞尔协议的委员,我现在也比较老了。”谈及以资本充足率约束为核心的巴塞尔协议III, 肖远企如此说道。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