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伯格洛夫:跨越中等收入陷阱需要增长模式转型(附视频)

2020年11月14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等收入陷阱的实质是能否从投资主导的增长模式转向创新及生产率提高引领的增长模式,中国正在跳出中等收入陷阱,未来要避免重新落入这一陷阱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能否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是近年来各界热议的话题。新任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克·伯格洛夫(Erik Berglof)11月14日在第十一届财新峰会上表示,中国正在跳出中等收入陷阱,未来要避免重新落入这一陷阱,为此,中国需要改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让增长、转型的成果惠及所有人。

  “中等收入陷阱”是在新兴市场国家经常提及的一个概念。伯格洛夫表示,中等收入陷阱不是关于是否能跨过某个具体的国民收入水平,而是关于能否从投资主导的增长模式,成功转向创新及生产率提升引领的增长。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