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苗圩:5G建设要适度先行,让路去等车

2020年11月14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信部前部长苗圩在第11届财新峰会上对话财新网总编辑张继伟时表示,中国在5G建设上已经少有地处于全球领先位置,不要错失这个发展机遇,宁可适度超前一点,让路去等车,也不要等到大家都堵到开不动的时候,再来想到建设路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数字经济时代,5G建设应该如何把握节奏?11月14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前部长苗圩在第11届财新峰会上对话财新网总编辑张继伟时表示,在通讯基础设施建设上,要采取适度先行的办法,虽然业内对5G网络建设抱有一些怀疑和观望,但应当让路等车,而不是车等路。

  “5G网络建设确实面临投资大、回报周期相对比较长、应用场景现在还不是十分明确这个现实的状况。但我相信,随着我们国家数字经济不断发展,我们宁可适度超前一点,让路去等车,也不要等到大家都堵到开不动的时候,再来想到建设路。”苗圩表示。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