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达利欧:60%的中国金融资产已向海外投资者开放

2020年11月14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该比例还只有1%。另一些利于人民币资产、不利于美元资产的发展也在发生。中国的开放会让中、外投资者都受益
2020年11月14日,北京,美国桥水投资公司创始人瑞•达利欧在第11届财新峰会上发表大会演讲。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纵观大国兴衰,中国仍有所欠缺的是金融市场和储备货币实力。中国市场的增长、开放以及美国目前的基本面因素有利于人民币资产。美国桥水投资公司创始人、联席首席投资官兼联席董事长瑞·达利欧(Ray Dalio)如此表示。

  2020年11月14日,达利欧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上发表演讲时表达了上述观点,此主题演讲环节由财新视听主持人袁小珊主持。在演讲的开头,他首先简短回顾了自己与中国的交集,从1984年初次来华,到1995年将11岁的儿子马修(Matt Dalio)送到当时条件仍显艰苦的北京独自生活一年,以及由此引发的他自己与中国更多层面的接触。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