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CRC主席毛雷尔:新冠在战乱地区的被担忧程度为何那么低

2020年11月14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毛雷尔说,在世界上最脆弱的国家和地区,新冠疫情在当地人们最关切的诸多议题中,甚至排不进前十名。在这些地区,新冠首先是一场社会、经济危机,而非一场公共卫生危机
2020年11月13日,北京,第十一届财新峰会的圣加仑论坛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毛雷尔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讲话。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李忆)“在世界上最脆弱的国家和地区,新冠疫情实际上并非人们最关切的议题,只是雪上加霜”。11月13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主席彼得·毛雷尔(Peter Maurer)在第十一届财新峰会的圣加仑论坛会场如此告诉与会者。本场论坛由财新传媒总裁张立晖主持。

  成立于1863年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是一个拥有中立地位的国际组织,在全球80多个国家开展工作。其使命是为各类军事冲突下的战争和武装暴力受害者,提供人道保护和援助,包括确保粮食、药品、通信供应和医疗救助、战俘权益等。此外,该组织也致力于促进各方对国际人道法的遵守,及国际人道法在国内法中的实施。2005年,作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重要地区分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代表处在北京成立,该代表处的工作则集中于中国、朝鲜、韩国和蒙古四国。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