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BM全球副总裁周忆:女性应敢于面对职场挑战

2020年11月14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忆认为,成为一个敢于承担风险的创业者,三件重要的品质是好奇心、担当和务实
2020年11月13日,北京,第十一届财新峰会“女性创新与领导力”专题讨论现场,IBM全球副总裁、亚太区首席营销官、大中华区数字销售总裁周忆发表讲话。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当女性在不同领域不断崛起绽放、展现其创新能力与领导能力时,如何突破“偏见”和桎梏成为重要女性议题。IBM全球副总裁、亚太区首席营销官、大中华区数字销售总裁周忆发现,焦虑和犹豫围绕着大多女性的职场生活,但“很多女性其实是有潜力去承担风险的”。

  11月13日,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财新视听主持人袁小珊主持的专题讨论:女性创新与领导力环节里,周忆提到,很多女性在创业时,每天就是两个字:忧虑,“永远的忧虑”。“在面临家庭和子女事务时,女性大多时候都会在所不辞地散发着母性光辉。但在职场,工作机会来的时候,我们总在犹豫,考虑家人、孩子和父母。因为这或许意味着投入更多的时间,作出更多的‘牺牲’。”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