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汉光百货王小雨:疫情倒逼加速线上化

2020年11月13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小雨发现,消费者疫情后的支出上变得小心翼翼,但依然“向往高品质的生活”,同时对价格的敏感程度也有所提升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疫情冲击线下业态,百货商超线上化成为不可逆的趋势。11月13日,北京汉光百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小雨在 “第11届财新峰会:消费行业维新”上表示,疫情期间非常庆幸的事情是2017年开发了微信小程序:“我们一般平日的实体店的客流是2万,但是小程序每天的日活是3万,它补充了线下的不足和目前还没有足够恢复的信心。”这场专题讨论由财新网主编屈运栩主持。

  疫情期间线下客流几经熔断,汉光尝试通过交易线上化自救,从获客到客户管理,每一个环节都有新问题亟待解决:“对于实体店来说线上购买不是简单的我做一个平台,大家把商品放在那,没有那么一个单一的方案,我们不是天猫不是京东,我们每天在线上是缺新客人的,我们怎么让更多的人关注我们,注意到我们。”王小雨决定动员导购进行获客:“我们有一千多的导购、服务员他们在一线,他们跟顾客天天的连接,而且导购也知道顾客想要什么,顾客也知道这个导购是值得信任的。”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