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陈德铭:疫情和信息革命将使全球供应短链化

2020年06月22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德铭表示,相信最终的事实会证明:在新常态下有控制地放开,更有利于经济发展
6月22日,中国商务部原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清华大学教授陈德铭在2020财新夏季峰会上发言。图由会议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卿滢)新冠体验疫情肆虐全球,会对经济全球化和全球供应链带来怎样的影响?6月22日,中国商务部原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清华大学教授陈德铭在2020财新夏季峰会上表示,从长期来看,疫情的大流行,可能推动全球供应链的重塑;中国将继续坚定维护的多边贸易秩序,成为全球供应链的稳定锚。

  陈德铭在演讲中表示,疫情大流行目前冲击着全球供应链,引发过度保护,导致世界经济衰退,甚至发生危机。但是从长期来看,疫情的大流行,可能推动全球供应链的重塑,催生数字经济的提速,还会加强多边合作,让全球化在曲折中前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