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SG30人论坛:上市公司ESG信披路在何方

2020年06月22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仍缺少系统性的ESG信息披露制度、信息评价工具和方法;除了要确保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外,还需要强化披露的针对性
6月22日,财新夏季峰会“ESG30专场”讨论环节中,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胡家夫发言。图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岳跃)在6月22日举行的财新夏季峰会“ESG30专场”讨论环节中,多位业内人士就上市公司如何落实ESG信息披露制度、如何在投资中引入ESG原则发表了看法。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胡家夫表示,ESG投资提供了一个长期价值判断和公司定价的工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全球经济波动下行的环境之下,ESG投资的韧性和优势将更加凸显。“长期来看,ESG投资将改善资本运行的逻辑,推动实体企业改善自身价值增长的方式,十分契合我国经济转型和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胡家夫说。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