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文宏:追求绝对清零不现实 莫因少数病例关闭整体经济

2020年06月22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会采取接近零病例的策略;北京确诊病例开始出现下降趋势,是非常重要的信号,说明通过快速反应实现精准防控是做得到的

  【财新网】(记者 张帆)疫情反复之下,如何精准防控?在6月22日举行的2020财新夏季峰会上,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称,在全球疫情大背景下,追求绝对清零是不现实的,中国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会采取接近零病例的策略。他认为,北京近期暴发的小规模疫情,以及6月21日9例新增确诊病例的数字,是对我们非常好的信心和鼓舞。

  全球第一波疫情还没有结束,甚至还没有到达峰值,张文宏对目前全球疫情做出判断,他认为,在全球疫情蔓延的背景下出现某个地方的一些散发性病例,甚至局部的条件下有一些新的波动或者是反弹,在预计之中。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