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茂波:若中美冲突升温 全球复苏之路更艰难

2020年06月22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茂波认为,当前全球产业布局和供应链结构基本上是市场导向的结果,已经反映了资源的最优化配置,如果因为政治原因而要改变,不但成本高昂,也不容易成功
2020年6月22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2020财新夏季峰会。图由论坛官方提供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新冠病毒疫情为全球经济带来前所未见的冲击,与此同时,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也对全球经济发展构成极大的不确定性。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出席2020财新夏季峰会时指出,倘若中美的冲突升温,势将拖累全球经济气氛和金融市场的形势,令全球经济复苏的道路更艰难。

  陈茂波指出,今年初中国跟美国签订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是近期美国政府针对华为实施新的出口禁令,一些美国官员就疫情对中国进行污名化的言论,以及美国因港区国安立法提出要展开程序取消对香港的特殊待遇等举措,令中美经贸和经济关系又趋紧张;加上美国将于今年11月份举行大选,令形势更为复杂。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