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夏季峰会热议人民币国际化 抗疫背景下怎么推?

2020年06月22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的国际竞争格局下,建议“未雨绸缪”考虑人民币国家化战略,把“水到渠成”和“未雨绸缪”更好地结合起来
6月22日,在名为“重启全球信心”的财新夏季峰会上,多位与会嘉宾在全球抗疫的背景下讨论了人民币国际化问题。图由论坛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球经济都先后经历了停摆、刺激、重启一系列的过程。各国经济政策的调整和金融市场的波动,将很多过去已经提出的问题纳入到新的框架之中,并引发出更多思考。6月22日,在名为“重启全球信心”的财新夏季峰会上,多位与会嘉宾在全球抗疫的背景下讨论了人民币国际化问题。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发言中,从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半导体企业在科创板融资等问题出发,谈及自己对人民币国际化的思考。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