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加坡金管局行长:疫情后“志趣相投”国家须主动合作

2020年06月22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能寄望于全球性的领导或多边协议来达成国际合作;各国应保持贸易畅通,建立更加全球化的供应链
6月22日,孟文能在2020财新夏季峰会发表主旨演讲。图由论坛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行长孟文能称,为抵御新冠肺炎疫情等造成的经济冲击,各国更应该保持贸易畅通,建立更加全球化的供应链,而非封锁供应链和切断贸易。

  孟文能于6月22日在2020财新夏季峰会发表主旨演讲。他称,新冠疫情的全球大流行不仅让各国了解到目前自身供应链的弱点,也同时向世界证明了,保持市场开放、贸易畅通和供应链完好无损对各国十分重要。

  孟文能称,随着疫情流行,全球供应链被切断,各国开始意识到各自对现有供应链网络高度依赖,预示选择实施出口控制,或将部分生产线从海外转移回国内生产。他称,疫情之后,全球供应链势必将发生转变,但要建设一个更有弹性和效率的供应链体系,各国并不应该彼此“绝缘”,这只会削弱全球应对冲击的集体抵抗力。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