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今年低保、失业保障等安排200万余量

2020年05月28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表示,现有中国吃低保、失业保障、特困救助等的人群大概6000万人左右,今年做了余量再增加200万人,资金足够
5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财新网】(记者 汪苏)社会高度关注新冠疫情对扶贫攻坚和基本民生的影响。5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的总理记者招待会上,回答媒体相关提问时表示,保障困难群众和经过疫情发生新困难的群众的基本民生,“我们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上”。

  他表示,要把各方面困难的人群保障起来,也就是要扩大低保和失业保障范围。

  李克强披露,现在中国吃低保、失业保障、特困救助等的人群,大概一年6000万人左右,“今年做了余量再增加200万人,资金是足够的,要把他们保障住”,“我们也要求一定要把账算细,把钱用到刀刃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