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实现“六保”中国经济将正增长 仍留有政策空间

2020年05月28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出台的规模性政策是有力度的,主要是来稳就业、保民生,如果出现大的变化,还留有政策空间,可以及时出台新的政策,而且不会犹豫
5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财新网】(记者 沈凡)2020年中国并未设立经济增长量化目标,而是强调要实现“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实现了“六保”的任务,特别是前“三保”,就会实现今年中国经济正增长,而且要力争有一定的幅度,推动中国经济稳定前行。

  李克强5月28日在两会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冲击,可以说是史上罕见。最近不少主要国际组织都预测,今年全球经济的增长是-3%,甚至更多。中国经济已经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不可能置身之外。今年中国没有确定GDP增长的量化指标,这也是实事求是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