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吕红兵委员:将伤医、杀医作为法定加重情形处罚

2020年05月28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政协委员吕红兵呼吁完善医务人员权益保护立法,将伤医、杀医行为作为法定加重情形在刑事法律中予以规定,并强化医务人员福利、待遇相关权益保障
资料图:吕红兵。

  【财新网】(记者 萧辉)不时发生的伤害、杀害医务人员的恶性事件牵动人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截留一线抗疫医务人员津贴、损害其合法权益的现象也屡屡见诸媒体。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吕红兵在2020年全国“两会”上呼吁完善医务人员权益保护立法,将伤医、杀医行为作为法定加重情形在刑事法律中予以规定。

  “广大医务人员是抗疫的主力功臣,但针对医务人员的人身暴力攻击时有出现,即使在疫情期间,也有武汉的医生因医疗纠纷被病人家属用刀砍伤,寒了医务人员的心。必须通过立法来保护和爱护医务人员,不能让他们流了汗又流血。”吕红兵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