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协委员葛红林:国企混改容错机制亟待建立

2020年05月26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葛红林建议,在国企混改中,一方面应给国企领导人松绑,建立容错机制;另一方面要化解民企的顾虑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铝业集团原董事长葛红林在小组发言中称,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国企领导人怕终身担责,民企参与者怕没有话语权,应建立混改容错机制,给国企领导人松绑,同时减少民企的顾虑,以激发混改动力。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国企领导人怕终身担责,民企参与者怕没有话语权,应建立混改容错机制,给国企领导人松绑,同时减少民企的顾虑,以激发混改动力。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铝业集团原董事长葛红林在小组发言中称。

  目前混改的整体进展不尽如人意,究其原因是混改主导者和主体参与者顾虑较多,影响了工作动力。葛红林建议,政策层面应积极支持混改,制定具体的混改容错机制,将混改企业的后续经营责任与改革的合法合规责任分开,为推进混改的国企领导人思想松绑。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