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学业和家庭成青少年自杀主要诱因 委员提三条干预措施

2020年05月26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建议:加强对违法者的责任追究,建议公安部门对学生自杀事件死因追查;政府部门加大对心理健康教育的投入;民政部门在各街镇建立“未成年人社会监护中心”
不断发生的儿童青少年自杀死亡事件受到两会委员关注。

  【财新网】(记者 丁捷 马丹萌 实习记者 曾美雅)不断发生的儿童青少年自杀死亡事件受到两会委员关注。疫情期间,也曾传出悲剧,河南邓州14岁女孩和姐弟三人共用智能手机,无法按时收听网课,赌气喝药自杀,此事备受关注。而上海、深圳等城市陆续传出的在校生自杀事件也引起家长和学校担忧。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的提案称,近年来基础教育阶段学生自杀事件呈上升趋势,应高度关注青少年学生自杀事件,并进行有效干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