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委员热议就业:作为政绩考核优先目标列于GDP之前

2020年05月25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能只抓经济增长幅度,不管就业率升降。在追求经济增长的过程中,要优先考虑就业率变动。最大限度扩大失业人员认定范围,扩大失业金发放范围
2020年05月22日,贵州遵义仁怀市举行“冲刺90天,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专场招聘会,求职者在脱贫攻坚专场招聘会上查看招聘信息。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经济承压,就业亦不乐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作出“就业压力显著加大”的判断,并明确要求“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强化”。

  全国政协委员佘德聪建议,把就业率作为考核地方政府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不能只抓经济增长幅度,不管就业率升降。在追求经济增长的过程中,要优先考虑就业率变动。”

  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济光委员则进一步提出,将促进就业作为各级政府政绩考核的优先目标,列于GDP指标之前,完善考核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建立就业优先政策的责任考核和督促检查机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