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泰沈国军:为保就业 应给予中小微企业政策倾斜

2020年05月25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沈国军认为,中小微企业是承载就业人口的重要渠道,对民营企业给予政策倾斜,加大稳企业保就业力度
资料图: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疫情影响民生就业,相关议题成为今年两会热点话题。全国政协委员,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建议,稳定和扩大居民消费,拉动消费,最实质的抓手就是稳定就业。

  沈国军认为,中小微企业是承载就业人口的重要渠道,从行业上来看,商业零售、餐饮住宿、家政服务、文体娱乐、教育培训、交运仓储、信息软件等生产和生活服务等第三产业,是就业人口最大的行业:“民营企业能否顺利发展,居民就业能否维持稳定,将影响到就业-消费”链条的运行,并直接影响中国经济复苏的质量和进度。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