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其他支出比重过高 刘小兵代表再吁“无科目不花钱”

2020年05月25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在相关法律法规中明确使用“其他支出”科目的规范,提出慎重使用“其他支出”科目的要求,防止“其他支出”科目成为“藏污纳垢”的场所
资料图:刘小兵。图/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无科目不花钱!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就是政府可以花钱的领域,没有收支分类科目就不能收钱和花钱。”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小兵强调,政府部门在收钱花钱的时候应始终信守这一理念,管理部门也应据此对各级预算单位开展管理。

  今年全国两会,刘小兵代表除了提交制定《财政法》和制定《信息公开法》这两个“高大上”的议案,还“接地气”地提出了完善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建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