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冬玉委员:建议垃圾分类纳入地方考核 加大资金投入

2020年05月24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冬玉建议,将建立垃圾分类制度的五年控制指标作为约束性指标,与大气、水体污染控制指标一样,列入地方政府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指标
2020年5月8日,北京,垃圾分类宣传墙。李冬玉介绍,2000年住建部确定北京等8座城市试点垃圾分类,开始“可回收”、“不可回收”的分类推广。但从2000年确定试点到现在已过去20年,试点和强制分类城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效果并不理想,在她看来主要有源头混投、混装混运、终端不匹配这三个原因。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杨睿)“在新冠肺炎疫情后将推进垃圾分类按下‘快进键’是生态文明建设必须且可行的措施。”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带来了她对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的思考和建议。李冬玉介绍,2000年住建部确定北京等8座城市试点垃圾分类,开始“可回收”、“不可回收”的分类推广。但从2000年确定试点到现在已过去20年,试点和强制分类城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效果并不理想,在她看来主要有源头混投、混装混运、终端不匹配这三个原因。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