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应阿富汗局势 王毅:美军应以负责任方式撤离

2020年05月24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表示,中国将继续为促进阿人内部谈判、恢复和平稳定、推进经济重建、参与区域合作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作为友邻和兄弟,中国人民一直与阿富汗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
5月24日下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举办记者会并答中外记者提问。图/新华社记者 李贺

  【财新网】(记者 曾佳)5月24日下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举办记者会并答中外记者提问。在会上,有记者问及中方如何看待当前的阿富汗局势、将在阿富汗和平和解与重建进程中发挥怎样的作用。

  王毅首先对提问的巴基斯坦记者说道:前两天巴基斯坦一架客机不幸失事,造成人员伤亡,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慰问。

  对于阿富汗的和平进程,王毅答道,阿富汗素称是亚洲的心脏,对地区和平稳定具有重要影响。当前阿富汗局势快速演变,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和平,但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