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毅:乐见朝美领导人保持互动 无核化与和平机制应“双轨并进”

2020年05月24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说,过去几年朝方在缓解紧张局势和无核化方面采取了不少积极举措,但令人遗憾的是,并没有得到美方的实质回应,“我们认为这是导致朝美对话陷入停滞的重要原因
5月24日下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举办记者会并答中外记者提问。图/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中方乐见朝美领导人能够保持互动,希望朝美早日恢复有益的对话接触”。但同时,增进朝美互信、打破半岛僵局更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也就是说,真正解决半岛问题,既要“坐而论道”,更要“起而行之”。

  5月24日下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举办记者会并答中外记者提问。在会上,王毅在回应涉及半岛局势问题时,作出上述表示。

  王毅说,过去几年朝方在缓解紧张局势和无核化方面采取了不少积极举措,但令人遗憾的是,并没有得到美方的实质回应,“我们认为这是导致朝美对话陷入停滞的重要原因。”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