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财政政策发力与经济发展、债务风险防控的需要相匹配

2020年05月24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促进一定合理的负债投资,形成大量有效的资产,使得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有更加扎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强调要有一定的收益,将来要形成资产
2020年财政政策明显发力,财政赤字率拟按3.6%以上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新增3.75万亿元,较2019年增加1.6万亿元,同时将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

  【财新网】(记者 沈凡)2020年财政政策明显发力,财政赤字率拟按3.6%以上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新增3.75万亿元,较2019年增加1.6万亿元,同时将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这是否会加剧政府债务压力?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丛亮5月2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适当提高赤字率,发行抗疫特别国债等,既可行也安全,同时也是必要的,这一系列财政政策既有助于稳定中国经济的运行,也将有助于稳定整个世界经济的运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