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数据安全隐患问题凸显 全国人大代表郑杰再次建议加快制定《数据安全法》

2020年05月24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移动总经理郑杰注意到,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之际,数据安全问题凸显,包括公民个人信息泄露风险高居不下、数据存在过度收集和滥用、数据权属不明确、公共数据难共享等诸多问题
2020年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之际,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移动总经理郑杰建议,应加快制定《数据安全法》,进一步完善中国数据治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安全隐患亦凸显。如何监管大数据应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之际,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移动总经理郑杰建议,应加快制定《数据安全法》,进一步完善中国数据治理。

  去年郑杰已经建议要加快《数据安全法》立法。目前《数据安全法》虽已列入了立法规划,但尚未完成制定。郑杰表示,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尤其在今年的抗疫斗争中,大数据对于提升疫情防控治理精准化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大数据广泛应用也引发了新的问题,因此在去年的基础上完善了提案。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