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会日志|那些与疫情有关的建言:延长春节假、设1.23国家公共卫生日

2020年05月23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大代表潘向黎解释,为了防疫的需要,延长春节假期意味着可以错峰出行。而且,一个不再匆忙的春节假期,对国民心理健康的重大意义远远超越了“多放几天假”的范畴
全国“两会”上,延长春节假期至15天的建议再次被提起,人大代表潘向黎解释,为了防疫的需要,延长春节假期意味着可以错峰出行。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新冠疫情不仅是对中国公共卫生与医疗体系的一次巨大冲击,威胁着人民健康,也浸透到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

  全国“两会”上,延长春节假期至15天的建议再次被提起,人大代表潘向黎解释,为了防疫的需要,延长春节假期意味着可以错峰出行。而且,一个不再匆忙的春节假期,对国民心理健康的重大意义远远超越了“多放几天假”的范畴。

  如果说延长春节假可以舒缓心理压力,那么,发放消费券则可以直接减轻经济压力。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张连起就建议发放消费券力度要大一些,各地方要积极实践,不能观望。同时,要精准一些,尽可能发放到中下等收入阶层。“因为对于高收入群体来说,消费券边际效应递减,没有太大意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