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建设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

2020年05月22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布局10个左右区域级数据中心集群和智能计算中心,业内认为大数据中心比传统的IDC更强调数据处理能力
2020年5月21日,武汉,工人在工作。5月22日,发改委的计划报告明确提及,将布局10个左右区域级数据中心集群和智能计算中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中国将实施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重大工程。5月22日,发改委的计划报告明确提及,将布局10个左右区域级数据中心集群和智能计算中心。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经济一季度出现下滑,新基建被视作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手段。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中国政府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3.75万亿元,较去年增加1.6万亿元,将用于加强新基建、新型城镇化和重大工程建设。

  4月20日,发改委定义新基建范围,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三大类。(详见《发改委界定“新基建”:以信息网络为基础 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等服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