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白鹤祥代表:尽快制定《金融机构破产法》 建立长效退出机制

2020年05月22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立完善的金融机构破产法律体系,是实现金融机构有序市场退出的重要前提
2020年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大代表、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白鹤祥提议,尽快制定《金融机构破产法》,弥补在金融机构退出、破产方面法律规范的不足。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有效防控重大金融风险,而金融风险处置则涉及对问题金融机构的处置,包括接管、重组、撤销和破产等。全国人大代表、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白鹤祥提议,尽快制定《金融机构破产法》,弥补在金融机构退出、破产方面法律规范的不足。

  “实践证明,依靠行政手段的市场退出存在成本高、效率低、程序不规范等缺陷,导致债权人权利和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得不到充分保护,直接危及社会公众利益和金融稳定。因此,建立完善的金融机构破产法律体系,是实现金融机构有序市场退出的重要前提。”白鹤祥认为。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