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异地看病或有突破 门诊费将试点跨省直接结算

2020年05月22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异地医保结算主要还是解决住院服务直接结算问题,今年将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结算试点
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指出,今年要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异地就医的医保结算问题或在今年取得突破。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指出,今年要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异地医保直接结算有利于解决群众异地就医遇到的报销周期长、垫付压力大、往返奔波累等问题。2016年全国联网结算系统上线后,结算覆盖面不断推广,但主要还是解决住院服务直接结算问题,门诊费用未有涉及。

  如何实现更全面的异地医保结算,也成为每年政府工作的一个重点。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就提出: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把基层医院和外出农民工、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等全部纳入。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