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分析|2020年农村工作有哪些重点?

2020年05月22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保粮食安全、拓展农民增收渠道、关注返乡农民、强化兜底保障
根据国家统计局此前披露,按现行国家农村贫困标准测算,2019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尚有551万人,有52个贫困县尚未摘帽。

  【财新网】(记者 汪苏)“六保”“六稳”是今年政府工作重点,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农村工作的部署,也据此展开,包括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将饭碗端在自己手里、拓展农民增收渠道、强化兜底保障等。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强化扶贫举措落实,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健全和执行好返贫人口监测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他表示,2019年,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贫困发生率降至0.6%,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