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贷款延期政策延长九个月 大行小微贷增速目标提至40%

2020年05月22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款政策延长至2021年3月末;鼓励银行合理让利,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最新指出,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再延长至明年3月底,对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对其他困难企业贷款协商延期。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再延长至明年3月底,对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对其他困难企业贷款协商延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最新指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监管部门曾鼓励金融机构给中小微企业执行贷款延期还款政策。银保监会相关文件提到,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对2020年1月25日以来到期的困难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免收罚息,不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企业征信记录;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等特殊群体的个人经营性贷款,也可参照个体工商户享受该项政策。湖北地区各类企业均适用上述政策。截至4月末,银行机构已对超过1.2万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本息实行延期。当时这一政策的时限是到2020年6月30日,而本次政府报告则将这一期限再度延长了九个月(详见财新网“国务院:湖北企业贷款利息可延期至6月末 增加再贷款”)。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