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府工作报告:引导M2和社融增速明显高于去年

2020年05月22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味着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此外还首次提到“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
5月2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货币政策目标再有调整。5月2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

  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央行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对货币政策目标的定调为,“保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并略高”。此番调整,也是顺应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设立GDP增长目标的变化。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