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石化人大代表:建议增加中国原油储备能力

2020年05月22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石化集团下属洛阳分公司总经理江寿林建议,中国应加大油气储备设施投入,在低油价时扩大进口,增强抗风险能力
全国人大代表、中石化洛阳分公司总经理江寿林建议,国际油价在低位徘徊,中国应抓住时机,提升自身商业和战略原油储备能力。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国际油价在低位徘徊,中国应抓住时机,提升自身商业和战略原油储备能力。2020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石化洛阳分公司总经理江寿林如是建议。

  他认为,原油储备能力直接影响一个国家的原油进口量和战略主动性,低油价提供了一个有利的窗口期。为此,中国应尽快建立合理足够的储备能力,才能有效应对国际原油市场波动,增强抗风险能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据国家能源局统计,目前中国商业和战略原油储备量可支撑天数约为80天(净进口量,下同)。江寿林指出,80天距离安全天数仍有一定距离。国际能源署(IEA)要求,其成员国的原油储备量须达到90天净进口量。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