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协委员李永林:建议深化上海原油期货建设

2020年05月21日 2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石化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李永林建议,上海原油期货有待丰富交割仓储、优化交割制度;同时通过降低交易门槛、扩大境外白名单、增加连续交易时长等多种方式,提高市场参与度与活跃度
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李永林在2020年“两会”的提案中建议,上海原油期货有待进一步丰富交割仓储、优化交割制度,同时多渠道提高市场活跃度、增加市场参与主体。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上海原油期货(SC)有待进一步丰富交割仓储、优化交割制度,同时多渠道提高市场活跃度、增加市场参与主体。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李永林在2020年“两会”的提案中建议。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第二大原油消费国。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频繁剧烈波动,给中国石油石化行业带来了巨大风险。因此,需深化上海原油期货建设,完善交易规则、构建交易体系、丰富交易品种,进一步提高中国在全球原油贸易中的定价权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