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心源性猝死高发 人大代表建议提升AED普及率

2020年05月21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尽快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并提高公共场所心肺复苏急救设备配备密度
2020年5月10日,北京,当地一公园的智能急救站,该急救站提供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服务。

  【财新网】(记者 邸宁)中国是全球心源性猝死发生最多的国家,对发病者的及时救助是降低死亡率的关键,这需要急救知识和设备的普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齐鲁制药总裁李燕建议,中国应尽快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并提高公共场所心肺复苏急救设备配备密度。(参见:避免艺人高以翔去世的遗憾,不仅仅靠AED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中国血管病报告2018》显示,保守估计,中国每年约有54.4万人发生心源性猝死,相当于每天约1500人,每分钟约1人因心脏骤停而离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