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人大代表雷军:建议发展卫星互联网 降低民企准入门槛

2020年05月21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CEO雷军提交了四份建议,包括推动卫星互联网发展,加快运用手机等终端建设灾害预警体系,完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加大引进国际人才
资料图:雷军。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CEO雷军建议,推动卫星互联网发展,加快运用手机等终端建设灾害预警体系,完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加大引进国际人才。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CEO雷军建议,推动卫星互联网发展,加快运用手机等终端建设灾害预警体系,完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加大引进国际人才。5月21日,小米公布了雷军准备的四份建议。

  建议指出,商业航天具有技术牵引和产业带动作用,不过目前大多数企业处于从起步到跃升的发展阶段,体量较小,侧重研发投入,卫星互联网领域需要国家层面加强顶层的规划和牵引。

  雷军建议,将卫星互联网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纳入我国“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国内卫星频率申请协调机制层面,采取国际上普遍做法,降低向国际电联申报频率轨道资源的门槛;同时进一步放开对民营企业应用商业卫星开展商业服务的行业准入限制,例如,支持民营企业有序开展卫星通信基础电信业务。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